夜·念

边城诗社:

文/郁白


今夜我獨自在山頭上歌唱


月光為我淒美的歌聲鍍上淒美的衣裳


山穀的回音讓我以為


你仍在我的身旁


其實那只是


深居穀底的精靈


和我開的俏皮的玩笑


你們如此的相像


讓我分不清虛幻與現實


 


七月的陽光燦爛而明媚


第一次相約在山頭上歌唱


從你口中唱出白皙動人的鳥兒


我卻唱不出什麼


嘴裏只被驚嘆所哽噎


 


你拉著我


給我看你珍藏四年的戲票


你告訴我


你相信總有一天我會回來


陪你看完這場推遲四年的戲劇


說這話的時候


你的雙眼閃爍得像一隻天真的鹿子


他載著我的心兒去了遠方


再也不會回來


 


今夜我獨自在山頭上歌唱


月光為我淒美的歌聲鍍上淒美的衣裳


你帶著我的心兒去了遠方


只留下白皙動人的鳥兒


佇立在我的肩上



评论
热度(38)

碧血殷黄沙,丹心照汗青。